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团区委:“联青服务站”在基层绽放青年力量
2021-09-09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李慧君 易敏)崭新的书桌,橘黄色的台灯,淡蓝的窗帘,整个睡房被装饰一新。得益于“梦想改造+”计划,家住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的小魏同学收到了这份特别的开学礼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团区委积极建设“联青服务站”,打造社区青春行动主阵地,通过直接联系、收集意见、靠前指导、当面交流等做法,同青年心连心、交朋友,当好青年“服务员”。

为更好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连云区各级团干部全覆盖开展特殊困境青少年摸排走访工作,在开展常态帮扶的基础上创新推进“梦想改造+”计划,紧扣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瞄准全区6至16周岁“事实孤儿”群体,筛选符合“梦想小屋”建设的家庭。截至目前,已多方动员筹集资金7万余元,为孩子们送去“梦想小屋”11间。同时联合爱心单位开展常态化结对帮扶志愿活动,为辖区“事实孤儿”群体提供更加精准持续的贴心服务。

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团区委依托“联青服务站”,与多部门联动打造青少年普法阵地,完成青少年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文化,普及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建立青少年普法队伍,组织青少年“模拟法庭”,通过普法宣传中的群众参与互动、守法典型培树和学法用法情景展示、违法案件环境模拟与相关案件旁听等方式方法,打造室内室外相结合的青少年普法阵地和普法体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