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郁洲街道:立足“三大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28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连云港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洲街道坚持将民生服务放在首位,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实效,为解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基于街道实际,立足微心愿、出实招、解民忧,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心愿

以“郁巴微心愿”征集为载体,征集群众的微心愿,社区党员深入了解居民需求,通过电话征集、座谈征集、扫码征集等方式,征集贫困学生、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的“微心愿”,通过党员认领“微心愿”方式践行为民初心,点亮并实现他们的“微心愿”。85岁独居老人魏征兰因身体原因无法正常洗浴,通过微心愿征集需求,西凤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星辰主动认领,走访老年人家中一同前往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助浴服务。

出实招

为简化楼宇企业各事项审批办理手续,加强企业信息沟通,郁洲街道实行领导干部结对服务重点企业,帮助解决新兴企业经营实际困难。在江苏展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街道求助关于商务礼仪培训活动没有场所时,街道第一时间将德惠商厦办公地内的经贸办会议室挪出供其使用,将会议室固定设为辖区企业在培训、商业会谈及沙龙需求时免费使用的场所,并将完善阵地建设,为民营经济企业提供相关培训和相应场所设施纳入街道重点工作议程。街道探索成立商会组织,推动建设非公经济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智力高地和服务阵地,从而增强商会企业的干劲与活力,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汇聚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合力。

解民忧

“6月10日,我领到63709.6元,今天又领到95564.4元,公司欠我到几内亚打工的工资终于全部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连云港灌南的老吴领到9万多元欠薪后,紧紧握住海州区郁洲街道政法委员张勋武的手,几内亚某中国公司先后累计拖欠员工工资1300余万元。向国外几内亚某中国公司讨要,最终讨薪未果。郁洲街道牵头组织几内亚某中国公司、国内某公司负责人以及出国务工人员代表召开“三方会议”,通过找准黄金平衡点、将心比心见初心等方式,顺利帮民工签订《关于支付工资款项的协议书》,督促企业按时按比例支付工资,以实际行动解决务工人员忧愁。(魏玉东 宋婧童 王雅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