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郁洲街道:推动“四实”联动,构筑安全生产“压舱石”
2021-08-27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连云港讯 “千条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千计万计,安全教育第一计”。自开展党史教育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洲街道牢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相互结合,压实工作责任,把安全工作置于“底线”位置来严守、长抓,通过“四实”联动工作法,安全工作从“查”,到“改”,到“追”,到“守”的闭环管理。

隐患查实

郁洲街道结合自身特点,把安全隐患归纳为高层住宅、个体商铺、大型商超、小区消防等十个方面,发动辖区单位、街道部门和社区,通过“铁脚板+网格化+信息化”方式对辖区22个小区,431栋楼877个单元14541户进行排查。对特种设备(电梯)、瓶装液化气逐一摸排、查清,建立明确的问题清单,保证实现抓安全有的放矢,抓整改对症下药。

责任压实

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明责到人、责任上肩。形成党政领导靠前部署、分管领导包片包线、业务部门管线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街道划分为44个街道网格,通过网格员白天巡查、公安和应急队员夜间巡查方式,督促物业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及足够人员做好24小时消防巡查,确保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整改抓实

针对消防设施不全、水压不能达到楼顶的5个小区,街道协调消防公安部门责令物业上报消防改造计划表和施工方案,对于辖区单位的隐患,通过“告知单”、“催办单”、“留存单”,推动整改。依据“课程表”、“日程表”、“成绩表”做好督查推进。“整改到位是抓安全的核心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既要有斧劈之力,又要有持续之功,坚持防患于未然,全力打造平安郁洲”,郁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育宏表示。

常态落实。

落实班子成员包保片区责任制,把抓安全作为党工委常盯、常议、常治的一项常态性重要工作。将安全工作置于网格,通过包小区、包楼栋、包点位、包整改,实现安全隐患经常有人查、存在问题经常有人改,做不到位经常有人盯,从而保证安全工作持久管控,常抓不懈。(王志轩 魏玉东 王雅萱 宋靖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