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洲街道:“红色引擎”改善物业服务 “一颗红星”照亮幸福之路
2021-08-27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连云港讯 “现在物业对小区的管理服务我感觉非常满意,一些大事、小事都跟业主主动沟通,存在的问题物业整改既快又好”家住四季金辉二期李大爷高兴地说起。自党史学习开展以来,连云港市郁洲街道秉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始终围绕民生服务,以党建引领为契机,搭建有事好商量平台,构建街、社区与物业共融、共建、共治、共享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成立红星联合党总支,变“各司其职”为“组织统领”

街道“红星物业”以党建引领为鲜明主线,整合物业项目负责人、社区负责人、热心居民党员成立红星联合党总支,下设包含街道辖区中、北、南片的第一、二、三党支部;选举杨辉物业项目经理担任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君怡物业后勤负责人和辖区居民党员代表担任总支委员,定期召开“红星物业”工作座谈会,共同协商处理小区内重大问题。通过整合服务资源、聚集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社区、物业、党组织”三方联动共同为群众做好服务,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物业矛盾,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

搭建相扶共建平台,变“单打独斗”为“齐抓共管”

探索社区、业委会、物业共融、共建、共治、共享体系,通过党建引领、条线共商、有事好商量、居民议政会、日常调解等方式将社区、物业、热心居民等多方力量整合在一起,开展讨论交流、议事协商。搭建“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共商量”相扶共建平台,强化物业企业监管,统筹协调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居民与物业矛盾,物业费收缴率从60%上升至80%。

深化物业管理“5+3”抓手,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前”

郁洲街道深化物业管理“5+3”工作抓手,以正向5个原则:1.畅通业主举报、受理物业问题的渠道;2.搭建业主、物业沟通对话平台;3.探索社区、业委会、物业共融、共建、共治、共享体系;4.引导物业服务立足智能化信息化提档升级;5.推动物业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反向3个禁区,以服务居民为导向,促使物业管理“被动服务”到“主动上前”的转变。

“通过深化物业管理‘5+3工作抓手’,实现机制常转、沟通常在、业主认可、物业尽力、各方共融、相扶相持、化危于小、良性循环的目标。”郁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育宏表示。(魏玉东 胡建华 王雅萱 宋婧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