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骑行三轮车路边“搁浅” 民警出手相助脱困境
2021-06-18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6月11日晚,杨集派出所民警宗江成带领辅警李泳嘉等人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巡逻至界圩村某路段时,宗江成远远注意到有一辆电动车横停在路边,有两位老人站在旁边。宗江成立即带队下车询问情况:“老人家,我们是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的,车卡住了吗?需要我们帮忙吗?”

原来,两位老人是杨集镇五福庄人,在地里忙活了一天后,骑着电动三轮车从地里往家赶,车上还载着几袋粮食。由于天黑看不清路,加上老人很是疲惫,一不小心将车骑到了路边上,差一点就掉到旁边的小河里,幸亏车及时刹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两位老人立即下车想把三轮车推回路上,但是由于车身本来就很重,再加上车上几百斤的粮食,两位老人用尽浑身力气也没能推动。就在路边焦急万分之时,看到一辆警车向他们驶来,民警主动下车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帮忙推车,并对老人说:“你们先歇一歇,我们来把车弄上来。”老人执意要加入“推车队伍”,于是警民联手开始推车。“1、2、3,走……”终于在几次尝试后,电动三轮车被推到路上,看着电动车能够正常行驶,两位老人松了一口气并连忙对民警们的帮忙表示感谢。

事后民警宗江成还提醒老伯,平时骑行过程中,通过窄道时,要注意慢行,多观察,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陈广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