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
2021-06-18 2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我可喜欢大郭小郭行军锅的故事了,大郭小郭两人之间团结友爱的感情太好了,我要向他们学习。”在日前举办的东海县牛山中心小学“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百场红色主题阅读活动中,小朋友在听完老师讲述的《大郭小郭行军锅》的绘本故事后发出自己的感想。

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连日来,牛山街道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携手兰可琪绘本馆举办红色主题阅读系列活动,普及党史知识,为街道群众提供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资源,通过读好书、读党史的推广,引导广大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阅经典,悟思想。百场红色主题阅读,百次党史文化洗礼。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自4月22起,牛山街道携手兰可琪绘本馆联合举办百场红色主题阅读活动,该活动面向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普通党员、青少年等群体,充分利用好村社农家书屋资源,打造“红色加油站”,引领辖区居民阅经典、悟思想。

读党史,颂赞歌。世界读书日期间,街道各村社开展以“阅读党史 礼赞百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阅读活动,以分享会、朗诵、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读党史、颂赞歌。将丰富的党史资源融入阅读中,通过一起读、一起悟、一起谈的形式重温红色故事,感受经典力量。

知传统,育美德。此外街道着眼于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等时间节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有机融合,端午期间在辖区中小学内广泛举行“育传统美德 扬爱国之情” 主题阅读活动,借助传统节日欢庆活动在青少年群体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接地气、有温度的形式在该群体内深入推进,同时结合传统节日文化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涵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牛山街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着重把握深化辖区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与精神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深度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插上”阅读的翅膀飞入千家万户。(鲍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