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平路校区举行“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2021-04-21 1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 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平路校区与东海县税务局,联合举办了“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由4位学生代表朗诵党史故事,精彩的朗读,让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党的历史岁月,感受了那场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风雨洗礼。接着,税务局的军转干部杭建伟主任为同学们分享他的军旅故事。讲述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坚守老山阵地,为守卫祖国受过伤、救过战友,跟随部队经历过的一次次战役,荣获所在军区多项表彰。现场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一位少先队员动情地对杭爷爷说:“请您放心,我们一定深记您的教诲,锤炼品质,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随后,税务局的杨楠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气氛轻松而又热烈生动的税法宣传课。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历史、来源和本质,知道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以及和小朋友的关系,明白了“税收连着你我他,富国强国靠大家”的道理。

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互动,答对的同学拿到了丰厚的奖品。最后,税务局的叔叔阿姨给现场的每位同学还赠送了两本书。

活动的开展,用孩子们喜爱的方式,使孩子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帮助他们了解了党史党建知识,培养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又为同学们普及了税收、税法知识。东海县实验小学近期将继续邀请部队老战士进校园讲党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在校园得以薪火相传,让百年党史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 (王传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