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部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即将开演
2021-04-01 16: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演艺集团获悉,江苏艺术基金2020资助项目——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将于4月3日、10日、17日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据悉,该作品是江苏首部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作品,也是文旅融合高质发展的探索之作,是展现“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的神奇之作,也是荣登CCTV15《风华国乐》的创新之作。

《乐见西游》以中华传统民族器乐的现代化演绎来呈现“西游”精神,呈现以孙悟空为核心的成长故事。金、石、土、革、丝、木、匏、竹,“八音”取天地之精华化为民族之音、东方之韵,跨过沧桑千年,历久弥新。融合民族气韵和时代精神于一体,处处散发着“当代西游”的精神光芒。乐动的旋律、高超的演奏、神幻的场景,跟随乐音的起伏舞动,观众会被带领走进花果山、水晶宫,走近孙大圣、孙行者,走进想象的神奇世界,体验中华民乐魔幻声音的快感与欢乐,体会“西游精神”坚定信仰的乐观境界。

2020年,《乐见西游》首演在港城引起轰动,观众好评如潮。据江苏女子民乐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乐见西游》为民乐注入了故事和精神,用流畅的叙事手法和直抵人心的音乐语言,也通过民族音乐的浪漫主义艺术手法塑造了孙悟空拼搏奋斗、寻找自我、追寻大道的形象,借此传递出花果山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不屈不挠、奋发向上、敢于追梦的人文精神。

“如果还有市民没有一睹它的神秘风采,敬请期待这一轮的精彩呈现,体验中华民乐魔幻声音的快感与欢乐,体会‘西游精神’坚定信仰的乐观境界,体悟‘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献之乐、成长之乐、自由之乐。”江苏女子民乐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董奕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