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项监督
2021-03-05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梅 徐云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连云港讯 近日,灌云县检察院对辖区内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情况开展专项检察监督,并围绕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座谈,主动联合司法所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精准矫治,将检察监督与思想交流、帮扶教育相结合,确保矫正工作实现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社区矫正检查中,该院重点对8个司法所中在册10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日常工作开展走访检查。检察官查阅了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档案,查看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手机定位,详细了解了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行为表现、矫正效果以及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信息化核查等工作,尤其是对社区矫正监管情况是否属实、矫正系统定位管理是否监管到位等事项进行了重点检察监督。检察官针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中制定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向司法所提出意见,强调要注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隐私保护,取得教育挽救和顺利回归社会的效果。

“检察院开展各项检察监督,对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及时提出意见,也让我们的社区矫正工作日趋规范”。该县侍庄街道司法所负责人李丽表示。(李梅 徐云刚)

标签:社区矫正人员;社区矫正;未成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