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 | 灌云县:民警上门服务,群众心里暖暖的……
2021-03-06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亚军 何叶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连云港讯 “有困难找警察,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警察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是真心实意为我们老百姓办事。”灌云县侍庄街道村民朱某阳遇人就这样说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民警徐成花和往常一样,在户籍大厅忙碌着,热情地接待每一位群众,仔细地审核每一份材料。接近中午的时候,已无多少办业务的群众在户籍大厅,徐成花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还在大厅徘徊,好几次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好,我看你来了好一阵子,请问你有什么事?”徐成花热情地询问道。“警察同志,我真的遇到难事了,刚才我看办事的人多,你们很忙,就没好意思跟你们说。”“这边有凳子,你坐下来,慢慢说,只要是我们派出所的业务,我们一定尽快帮你解决好。”“警察同志,我叫朱某阳,是侍庄街道某村人,我老母亲今年77岁了,因病常年卧床不起,最近身体状况愈来愈差,医药报销必须要用到身份证,可是我在家中翻箱倒柜就是找不到了。”朱某阳红着眼眶着急地说。徐成花听到这里,已经明白了朱某阳的来意,“你不要着急,我先把你的情况登记下来,下午就安排去你家中帮大娘的身份证办好,我们警察就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

当天下午,徐成花便和同事谭琴带着照相机、笔记本电脑等离线采集设备,赶往朱某阳家中,因还有一段小路不便开车,徐成花和谭琴立即背上设备,步行至老人家中。

因老人病重,不方便下床,手上的指纹更是模糊不清,给照片和指纹采集带来很大困难。徐成花像对待亲人一样,将老人的衣服整平、头发理顺,又用热毛巾将老人手指擦洗干净,经多次拍照和提取指纹,终于将老人的办证信息采集好,平时几分钟的事情,这次足足用了半个小时。

徐成花和谭琴收拾好离线采集设备,和朱某阳一家挥手告别,朱某阳感激地说:“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看到你们这样为我们老百姓办事,我们老百姓心里感觉暖暖的……”( 刘亚军 何叶子)

标签:朱某阳;指纹;采集设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