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东海县石湖乡
2021-03-06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连云港讯 连日来,东海县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做好事、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石湖乡中心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讲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石湖中心小学“雷锋班”的同学们亲手制作雷锋精神手抄报;邀请东海县道德模范、石湖乡文化名人马如飞讲雷锋故事;最后“雷锋班”的同学们来到乡敬老院,帮老人打扫卫生、叠被子、梳头发,用自己的爱心善举弘扬雷锋精神。

5日上午,乔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雷锋日学雷锋文明乔团我先行”爱心义诊志愿活动,邀请10多名医护人员为群众做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近百名群众接受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热情为前来问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贴膏药,针对每个群众的不同情况,他们都耐心解答健康疑问,并叮嘱一些日常注意事项,提出预防和治疗的合理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此同时,贺庄村举行了志愿者学雷锋关爱老党员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志愿服务队前往村里老党员家中进行卫生大扫除,并对村里的卫生死角和道路垃圾进行清理。经过清扫,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与身穿志愿服务马甲的志愿者们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雷锋月期间,该乡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活动还在持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帮困扶弱、生态环保、普法宣传等各式各样有温度、有特色的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万小波)

标签:新时代;石湖乡;学雷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