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百名好人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1-03-04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3月3日上午,海州区“百名好人进乡村 助力振兴文明行”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浦南镇江浦村中心广场举行,来自海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及有关镇、部门、单位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由海州区8名“好人代表”带领的医疗、法律等6支志愿服务队伍搭起红色帐篷“矩阵”,为农民朋友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科技普及、健康义诊、文化演出等各类志愿服务。“今天为村民送来最新的种养殖技术,也带来了现代农业科技服务相关资料,希望通过活动促进现代农业与乡村文明建设同步发展。”海州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服务队志愿者介绍。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领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当天,“中国好人”马善民、李文伦走进海州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化身主播,为农户“代言”“带货”。

近年来,海州区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道德正能量,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了向上向善、德润海州的浓厚氛围。自2018年以来,海州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主阵地,广大道德模范、“海州好人”等志愿服务者,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海州区还将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海州好人”特长优势,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海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浓厚氛围。(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王兆龙)

 

标签:好人;乡村;海州区;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