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400家 港城交出创新成绩单
恒瑞医药
2021-03-04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简称CDE)公布了2020年1类新药注册申请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CDE共承办1类新药注册申请1059件,涉及559个品种,注册申请数量同比大幅上涨51.29%。其中,恒瑞医药以27个1类新药申报数量再次位居全国医药企业首位,且领先优势明显。恒瑞医药在创新上的成绩是创新港城发展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2020年,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13%。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5.9%,较“十二五”末提高了3.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0%。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13家,较2015年增长235家,增幅达132%。

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为了进一步提振全市科技创新信心,我市在全省率先设立科技创新奖,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隆重表彰首届50个获奖单位和100名获奖个人,营造尊重创新、鼓励创新浓厚氛围。与此同时,我市还全面落实科技政策,确保应免尽免,科技减免税达26.72亿元,增长33%。并修订完善《连云港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6个文件,实现科技项目全流程闭环管理。率先出台《连云港市科技计划项目信用管理办法》,对604家次项目申报单位、642人次项目负责人进行信用审查,提升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实施科学性、规范性。率先出台科技企业“白名单”管理办法,420家科技型企业被纳入“白名单”。出台《关于支持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引进外国人才的若干政策》,推进自贸试验区对外开放合作。

培育创新主体,夯实创新基础。2020年,我市印发《2020年高企培育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市县区联动培育,全员“分片包区”走进基层,组织技术专家、财务专家服务队,点对点辅导高企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数1230家,入库企业950家,分别增长59%、71%。净增高新技术企业67家,创历史新高。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张健介绍,为了帮助港城企业攀高创新,他们不仅开展“企业研发活动专家行”服务行动,持续深入开展科技政策宣贯,还发放“苏科贷”3.58亿元,减免高企所得税14.09亿元,并在疫情期间为534家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减免房租1822万元。与此同时,还搭建“资源汇聚、供需连接、服务撮合、技术交易、成果转化”五位一体的科技大市场专业服务平台,通过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花果山英才双创周、“创赢海州双招双引”对接会等活动,组织企业与国内高校院所面对面交流,不断提升港城企业创新能力。(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朱哲宝)

 

标签: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成绩单;注册申请;新药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