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助走失儿童找到家
2021-03-04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春节以来,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连续救助9名走失儿童,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虽然孩子们最终都回到了家人身边,但儿童安全不容忽视。警方提醒市民,节假日是儿童走失高发期,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走失,第一时间报警。

2月25日上午9时许,西双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名儿童在名都花园小区门口找不到家了,希望派出所予以帮助。接到警情后,民警第一时间出警至现场。民警一边询问孩子情况,一边让辅警在周围寻找孩子家长。半小时后,一名自称孩子爷爷的男子前来寻找孩子,经仔细核对身份信息,确定男子是孩子的爷爷后,民警才放心地让他领走孩子。

据民警介绍,长期以来,孩子走失的案情频发,尤其是节假日,更是高发期。“仅今年春节期间,我们西双湖派出所就接到该类警情十余起,其中孩子在与父母外出游玩时走丢情况占该类警情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民警表示,节假日期间,很多父母都带着孩子出去游玩,稍不留神,孩子就和家长走散了。

民警表示,为防止小孩走丢,家长可以在平时注意做好这几点:提前做好预设。在带娃出行之前,让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姓名以及家庭住址,发生意外情况时,孩子能及时获得有效的帮助。紧盯住孩子不放。不论你带孩子去哪里,只要出了门,就要紧盯住他,不能松懈,也不能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尤其是车站、机场等人多的场合,不能松懈一点。借助科技手段防丢失。科技的发展,催生了儿童电话手表、亲子手环、亲子包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防丢失工具,尤其是电话手表,可以随时定位到孩子的信息,不论在哪,一键就能找到他。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节假日出行,在公园、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公众场所,更要留心注意。小孩走失后要第一时间报警。(□ 祝玲 袁青青 王园园)

 

标签:孩子;警方;双湖派出所;节假日;东海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