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秦继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2021-02-28 10:28:32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他爱岗敬业,把本职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他乐善好施,时刻关注家乡脱贫攻坚进展……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市级机关工委机关工会副主席秦继真。
  2001年,秦继真由部队转业到地方,成为市级机关工委的一员。工作期间,他先后荣获市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见义勇为奖”、“五一劳动奖章”、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等。
  “工会就是职工的家。我们要用行动、用爱心关爱职工。”自2002年从事工会工作以来,他始终把维护职工权益作为工作的重点,努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工会工作,能够让大家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整个单位更加团结、和谐、有序。”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秦继真还时刻关注家乡———赣榆区黑林镇秦埠地村发展,心系家乡人民。2017年3月,经与市扶贫办联系,他与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秦继连一起研究可行性项目,并为家乡协调扶持资金30余万元。通过认真选址,利用这笔资金建起了2个蓝莓大棚,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解决了村里4户贫困户的家庭生活问题,实现人均年收入1.5万元。
  去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上下都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疫情发生后,秦继真第一时间联系了秦埠地村支部书记郑东成。在得知村里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的实际情况后,他立即购买了价值3000多元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自己开车70多公里送到了村部。考虑到防疫时间长、任务重,村里资金十分短缺,他又带头捐款1000元。在他的带动下,村里20多名党员一共捐助了17200元及部分防疫品,为下一步疫情防控提供了保障。
  “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踏踏实实做出来的。”一直以来,秦继真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人做事。1996年8月,一名父母离异、家庭贫困的女孩贾虹考入兰州旅游学院。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秦继真第一时间送去了500元现金和学习用品,并一直资助至女孩大学毕业。2003年4月,单位组织老干部去花果山春游。当他得知老干部李有兴行动不便但特别想去时,主动背着老人游览了想看的景点;2018年5月,他在老家探亲时偶遇落水女孩,义无反顾地跳入水中救人,待人救出后默默离开。与此同时,秦继真还积极响应社会号召,每年自掏腰包近万元,为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地方捐款捐物,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肖婷婷 丁海峰)

标签:秦继真;初心;行动;使命;社会主义核心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