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镇:倡议捐赠书籍 关爱留守儿童
2021-02-05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近日,金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全镇居民发起了“爱心接力,只是一本书的距离”捐赠书籍活动,助力全民阅读,拓宽留守儿童阅读面。

“我们从后石堰村村书记孙勇那里了解到,寒假期间,村里有不少留守儿童,但农家书屋里适合孩子们看的书比较少,就决定帮助那些孩子。”大学生志愿者周丽说。

倡议很快得到周围大学生们的积极回应,2月1日的捐书活动现场,共募集到各类图书300余本。2月2日,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金山服务队的10余名成员,将募集来的300余本图书按教辅用书和课外读物分类,全部捐赠给后石堰村和西张夏村留守儿童,让孩子们不用到城里图书馆也能看到很多自己喜欢的书。

孩子们在帮忙整理书籍时,也都各自留意自己喜欢的书籍。“感谢好心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捐了这么多书,我太喜欢了。”收到图书的王小小高兴地说。

“林黛玉好美啊!”在赣榆区金山镇后石堰村的农家书屋里,12岁的韦雪婷手捧着一本《红楼梦》,开心极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阅读的快乐,更懂得了做人要有爱心、要学会分享的道理。捐赠书籍活动,不是简单地为留守儿童献上一片爱心,在送出一本书的同时,更传递了一份情,成就了一个梦。(孙文)

标签:书籍;金山镇;捐赠;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儿童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