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入有限,女儿身体不好 港城这位妈妈想为她添件过年新衣
2021-01-27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清晨,家住连云港墟沟街道院前社区的胡必会早早起床,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出门干活前,她先到女儿房间看看女儿,并叮嘱女儿一些事,才放心离开。多年来,乐观的胡必会面对再多的磨难,也没有向命运低头,每天与丈夫一起,凭着勤劳的双手,赚取微薄的收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但一想起自己命运多舛的女儿,胡必会就会忍不住落泪。

今年48岁的胡必会原本是灌云人,十几岁时跟随父母来到墟沟生活。到了适婚年龄,经人介绍,与爱人郭永吉相识相爱,随后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的生活虽然不富裕,但也过得平静幸福。

大女儿的出生,打破了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原本初为人母,胡必会沉浸在幸福中。但很快,她得知大女儿有先天智力残疾,这让胡必会一时间难以接受。很长一段时间,她都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但为了生活,胡必会总是安慰自己要坚强。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胡必会一边照顾女儿,一边在一家服装厂工作,因为人勤快、干活麻利,她每个月的收入也很可观。慢慢地,胡必会接受了女儿身体不好的现实。

过了几年,胡必会又生了一个儿子,给了她一些安慰,特别是儿子十分懂事,学习成绩也很不错,平时还会帮着一起照顾姐姐,这让胡必会更加欣慰。

前几年,为了能够一边照顾家庭,一边赚点钱,胡必会辞去了服装厂的工作,自己开始经营一家窗帘店。大部分的时候,她会将儿子送到学校上学后,将大女儿带到店铺去,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大女儿。

“虽然她和正常的孩子不一样,但是我希望尽可能地把她照顾好。”胡必会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带给女儿更好的生活,也希望女儿能够学习一些简单的生活技能,这样她的心里会好受些。

于是,胡必会专门购买了两台缝纫机,一台她用,另外一台给大女儿用,她希望教会大女儿一些简单的缝纫活,让大女儿将来能够有一技之长,勉强能有些收入。好在大女儿对缝纫的活有一些兴趣,大部分情况下,也愿意跟着妈妈学习。只是偶尔累的时候,会耍些小孩子脾气。

原本生活就这样过着,但是2018年,胡必会突然发现女儿身体不舒服,起初她没有多想,可是后来女儿竟然连走路都很费劲,胡必会赶紧将女儿送到医院检查。后来被医院确诊为比较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控制病情。

从此,胡必会除了要忙工作,还要小心翼翼地照顾女儿。最大的困难是,糖尿病人要控制饮食,但是因为女儿智力有些问题,她根本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总是偷偷地吃糖。如果家里没有的话,她还会出门问别人要着吃,这让胡必会很苦恼。大约半个月前,大女儿就因为血糖没有控制住,引发了并发症,又入院治疗了半个月。

“孩子越来越大了,有时候也会和我闹脾气。”胡必会说,虽然孩子智力有些残疾,但是她也有自己的思维和个性,有时候说话也要照顾她的情绪,要不然她会很不高兴。

虽然话语间对女儿有些责备,但是胡必会一想到两个孩子,她还是有些心疼和自责。从小到大,因为收入有限,她并没有给孩子们很好的生活。两个孩子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好心人送的。街道和社区也经常帮助他们一家,她很少为孩子们专门买衣服。

说起微心愿,胡必会希望能够为大女儿添置一件过年新衣。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如果您想帮助她实现这个微心愿,请拨打电话:18652126162。(□ 徐誉宁 陈倩)

标签:女儿;新衣;心愿;妈妈;孩子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