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
2021-01-27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连云港市民政局获悉,受到疫情影响,为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

据了解,连云港市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暂停现场来访咨询接待业务、非必须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谢绝任何检查、调研。妥善处理群众接老人回家过节等情况,确需进出的,要严格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核验,并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回家过年的代养困境儿童和家庭寄养儿童防护,落实每日沟通报告制度,返院时须按照新入院儿童标准落实新冠病毒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和其他医学检测,落实隔离观察至少14天等要求。

“我在这挺好的,你们不用担心。现在疫情形势紧张,你们在外面也要多加小心。前几天我跟着秦老师学画画,你们看,这是我画的国画,第一次拿毛笔,我很有成就感。”昨日,在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杨阿姨正在微信群里向家人展示自己的画作。

杨阿姨所说的秦老师今年84岁,是江苏海洋大学的退休美术老师。老年公寓封闭管理后,他自告奋勇成立书画课堂,教大家画画。“我们住在这里,平常也没有什么事,我教大家画画,一来发挥特长,二来也有点事做。”

在电话采访中,笔者得知,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目前共有169名老人居住。为了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组织生活能自理的老人成立了艺术团,下设书画、舞蹈、合唱、读书等小分队,分批开展活动,每次活动人数四到五人。

“特殊时期,我们目前是谢绝家属送食物进来的,希望大家能理解,一切都是为了老人们的安全。也请家属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照顾好老人们。”市社会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市民政部门还加强对进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老年人的体温检测及“健康码”、行程卡核验,暂停聚集性活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高龄、空巢、独居、留守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必要的居家上门服务,保障刚性生活需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严格落实新入站人员安全检查、问询消毒、隔离观察要求,对所有新入站的滞留人员和密切接触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观察期满要求离站的受助人员,在确定未感染后办理离站手续。(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张梦妍 王心瞳)

标签: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检测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