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
2021-01-16 10:29:07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史卫平  
1
听新闻
  1月15日,是全市交通安全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重点整治货车违法行为,现场共查获无证驾驶、货车超载、酒驾醉驾及货车、拖拉机等车辆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4803起。今年以来,全市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围绕高速、农村、城市三大主战场,全面打响道路交通安全防控战。
  当日上午9时,笔者在204国道海州宁海街道境内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民警在此设置了查缉点。这里的车流量非常大,其中以大货车居多。9时1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因为载货被民警拦下,车里除驾驶员座位其余地方全部被货物占满。按照交通法规定,面包车属于载客汽车,驾驶员被罚款100元。随后查处的两辆大货车,其中一辆右侧应急灯不亮,民警责令驾驶员现场修好后才能继续上路。另一辆拉了一车钢板,重量大约32吨,然而驾驶员只是对钢板进行简单固定就上路了。该车被拖到最近的执法停车场,待消除安全隐患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笔者了解到,在近期开展的百日会战中,交警部门加强高速公路通行管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组织开展“逢五”和“攻坚周”等集中统一行动,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五类重点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等10类违法。加强公路货车交通安全管控,以物流园区、场站、码头源头管控为重点,深化治理超限超载,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行为。加强重大项目、施工工地、劳务市场周边道路执法检查和警示提示,严查各种货运车辆违法载人以及非标三、四轮车载1人以上行为,督促绿化、建筑施工等用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
  深入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坚持城市与公路并重,每周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查校车未取得许可、超员超速、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重点违法,严打“黑校车”、面包车超员、非标三四轮车搭载1名以上学生等违法。严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8类重点交通违法。
  针对近期雨雾冰雪天气多发情况,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务必要降低车速、保持车矩,安全谨慎文明驾驶。行人、非机动车等参与者也要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驾乘电动自行车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波)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标签:道路交通;会战;安全;连云港市;货车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