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爷爷名字叫“铁公鸡”,我在学校门口和他走散了……
2020-12-29 2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啦?”

“我叫赵某成,今年7岁了。”

“父母叫什么名字知道吗?”

“不知道,我爷爷叫铁公鸡,我奶奶都这么叫他的。”

孩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石榴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孩童。

12月24日18时许,石榴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石榴柳汪村北边的一条路上,有个小男孩找不到家了,求助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石榴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至石榴街道柳汪村石辰路附近,找到了走失小男孩。根据热心村民孙某奎反映,当时天色已经黑透,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全是过往车辆,加上该路段没有路灯,看到这个小男孩的时候,小男孩正在漆黑的路上独自行走,于是把小男孩带到路边空地上,并报了警。

随后,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小男孩名叫赵某成,今年7岁,目前在石榴中心小学读一年级。但是当问及小男孩父母名字的时候,小男孩吱吱呜呜,一时说不出父母的姓名,也讲不清楚家的具体位置,只说是爷爷来接他放学时和爷爷走失的,但当问及爷爷的姓名时,小男孩说爷爷的名字叫“铁公鸡”,说是自己奶奶给起的,孩子的这一回答让民警和周边群众哭笑不得。由于夜晚天气寒冷,随后,民警给孩子的棉衣拉锁拉上,将其带上警车。“我们把小男孩带到了石榴中心小学,与小男孩的老师取得了联系,通过老师的帮助,我们成功联系到小男孩的家长。”随后,孩子的家长匆匆来到现场。“我们也找了好久,家里人都特别着急,谢谢你们了。”男孩家长告诉民警,放学时人流较大,爷爷一时疏忽大意和小男孩走失,在民警的再三嘱咐下,男孩家长表示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确保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并对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袁青青 黄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