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冬暖心警事|这一幕幕温情的瞬间……
2020-12-20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及时救助受伤群众、为民排忧解难、化身加油工工紧急救助,寒冷冬日,东海公安民辅警用一件件暖心警事诠释着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一丝温暖。

群众车辆燃油耗尽,交警化身加油工

“急急忙忙出门忘记看油表了,后来路途中才发现没油了,想着应该能到家,谁想到马上就到村口了,车就熄火没油了。”张某伟一脸苦笑又无奈说道。 12月17日11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巡逻途中,遇见一车主在路边伸手请求援助,民警随即下车询问该男子情况。经了解,该男子名字叫张某伟(34岁,东海县白塔埠人)驾驶轿车从市区回家途中,由于自己的疏忽致使车辆燃油耗尽,车辆迫停在应急车道。

因此路段车流量相当大,较易发生交通隐患,了解情况后,为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民警紧急设置了反光安全标志,并快速将车辆推挪至路边,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到附近加油站购买加油桶给车辆加好油,最后在驾驶员确认车辆安全正常情况下继续上路。民警快速有效的救助抛锚车辆,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路段交通安全畅通,受到车主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女子夜晚摔至沟底,民警及时救助

12月16日晚8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林中队民警与队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路边,却不见驾驶员。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名女子正躺在坡下,情况紧急,民警立即与队员跳到坡下。万幸的是女子意识清晰,只是因为事发突然,有点受到惊吓了。后民警将其搀扶着走到路面,因外面天气较冷,把其搀扶到警车内取暖,准备将其送至医院检查。后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姓陈,今年42岁,家住洪庄镇薛团村,当晚骑车回家途中感觉到头晕,以致不慎摔倒。到医院后经医生检查,其身体除了血压有点高外,其它并无问题。为了确保女子的安全,民警将女子的电动车骑着,让女子坐在警车中,将其送回了家。女子及家属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连连道谢,民警叮嘱女子按时吃降压药后方才离开。

两车相撞群众受伤,民警紧急救援

12月16日15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湖中队接到110指令,牛桃公路一辆轿车与面包车相撞,有群众受伤。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中队值班民警桑明军带领辅警迅速出警并联系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安抚伤者情绪,一边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勘查现场情况。当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又配合120救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民警及时救助事故伤者行为受到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