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海州湾会议中心“牵手”港城名校 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舞台
2020-12-20 2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5日下午,连云港市城建控股海州湾会议中心与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署联合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根据约定,海州湾会议中心将为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舞台。

据了解,海州湾会议中心位于国务院批准新设的连云港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亚欧大陆桥的起点所在地,连云港省级滨海度假区中心区位,占地面积423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会议中心由二大建筑群——主楼和贵宾楼组成。主楼为8层建筑,各建筑功能布局合理,客户体验动线舒适流畅。2013年开业至今,已成功地接待了许多国际会议会展。

而与海州湾会议中心“牵手”的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原连云港教育学院、海州师范学校与连云港师范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后连云港市经济管理干部学校于2002年并入。2011年与江苏师范大学合作建办江苏师范大学连云港校区。该校有百年办学历史,原海州师范学校曾是“海赣沭灌”地区的最高学府、教师摇篮,也是这一地区早期党组织诞生地和革命活动基地,是受教育部表彰“办得好”的师范学校之一,以其治校严、校风正、师资强而享誉省内外。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借助企业的技术力量,为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提供更大空间。我们选择与港城名校展开合作。”海州湾会议中心总经理王健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指出,要依托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这个平台更好地发挥双方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夯实人才优势,实现合作共赢。进入海州湾的员工能享受到职业生涯的双渠道,有机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金陵酒店管理公司和城建集团,得到更好的锻炼。

“我们双方的合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姚荣斌介绍,连云港师专将聘请海州湾会议中心的业务骨干担任学校兼职教师,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开设企业文化与管理实务等方面的系列讲座。同时,每年邀请海州湾会议中心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内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优先为他们输送高素质的优秀毕业生,供其选拔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海州湾会议中心不断探索酒店用人新模式,不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海州湾进行校企合作的第二家学校。随着校企合作的开展,高质量实习生加入酒店,为酒店服务注入新鲜血液。实习生的使用在提升酒店服务质量的同时,也为他们本人在进入职场之前搭建了一个最真实最安全的最有效的历练平台。

据悉,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姚荣斌及相关学院领导、海州湾会议中心总经理王健及酒店领导班子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此合作是海州湾会议中心签署的第二个“校企合作”项目。(连国资 郭丰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