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马虎!奶奶聊天时竟将孙子扔在学校门口,幸被执勤辅警“捡着”……
2020-12-20 2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宝宝,奶奶来了,是奶奶不好,谢谢你了,小同志。”“没事,下次可别忘记孩子了,实在不行就让他的父母过来接。”近日,东海县平明镇一名奶奶接完孙子后,在校门口和其他老人聊天,结果聊着聊着将孙子忘记了,自己独自骑车回家了,幸被执勤辅警发现并及时救助。

12月17日下午4时30分,平明派出所辅警许远山在辖区幼儿园门前参加护学岗,突然一名哭泣的小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门口还有不少孩子,一开始我没有注意这个孩子,他突然哭了我才看到,之后我上前询问孩子情况,他跟我说自己叫李某,今年3岁了,说奶奶来接他的,我问他奶奶呢,他告诉我奶奶骑车走了。”随后,辅警带着孩子在校门口等待其奶奶,然而过了一会,孩子的奶奶仍旧没有出现。考虑到天气寒冷,又没有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辅警便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临行前我们告诉学校门卫室保安人员,如果发现有人来找小朋友,就让她到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后,辅警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一边寻求民警帮助,查询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联系上孩子的奶奶。不一会,孩子的奶奶就来到了派出所。原来,当天下午,奶奶按时到校门口接孩子,接到孩子后在门口遇到了熟人就聊了起来,谁知道聊着聊着,竟将孩子给忘了,骑着车子扬长而去,直到回家的时候才想起来孩子还在校门口。“当时吓了一身的汗,我就一边往回骑,一边找孩子,心里一直害怕,谁知道后来接到你们的电话,这才放下心来,太感谢你们了!”孩子奶奶及周边群众对辅警热心负责的做法连连表示称赞。(袁青青 贾玉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