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拾荒老人不慎迷途,民警冒夜助其回家
2020-12-20 2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大爷,我们把您的物品给您放这儿了,你仔细些,不要再到处乱跑啦。”寒夜里,民警认真地叮嘱着眼前这位拾荒老人……

12月11日晚上19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网格员李亚洲接辖区群众反映称:有一名疑似外来的拾荒者捡拾村民家门口放置的物品,与村民发生了纠纷,可能要发生冲突,请求帮助。李亚洲听闻后即刻前往村民家中查看情况。

经李亚洲初步了解,这名拾荒者捡拾村民家门前放置的物品,被村民阻拦后情绪波动较大,便与村民发生了争执。李亚洲打量着这名拾荒者,大约50多岁,为了化解矛盾,李亚洲尝试与他进行沟通,但拾荒老人不予以理睬,反而更加无理取闹。见此情形,李亚洲立即向派出所说明相关情况。了解情况后,派出所负责人田恒友立刻带领人员驱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考虑到拾荒老人目前情绪波动较大,很不稳定,民警便不断安抚着老人使他放松:“同志你好,我们是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民警,刚才发生什么事情啦?不用紧张,你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讲,我们会尽可能帮助你的……”。经过民警半个小时的安抚与交流,拾荒老人的情绪稍微平稳了些,从老人的话语中民警得知,老人姓梁,是淮安市涟水县人,靠拾荒为生,前几天从涟水出来拾荒,一路捡到灌云县杨集镇,谁知找不到回涟水的路了。

知道事情来龙去脉之后,在民警近一个小时的安抚下,老人情绪才终于稳定了下来,天气寒冷,夜色迷蒙,老人在风中瑟瑟发抖,民警当即决定连夜冒着大雾将老人送回涟水县,并与当地公安机关对接安排了后续事宜。当民警将拾荒老人随身携带的麻袋搬下车放到他面前时,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王凡 陈广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