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抓获一名19年前外省命案嫌疑人
2020-12-20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会同吉林临江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细致排查,成功抓获一名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宣告发生在19年前的临江“2001.9.7”命案积案告破。

2001年9月初,在临江市(吉林省白山市代管县级市)建国街西后台山坡草丛里惊现一具女尸,经现场勘验调查,确认系他杀。由于连日降雨的影响,当地警方勘查取证非常困难,掌握的信息极其有限,始终没有明确线索,且受当时侦查技术手段等条件限制,该案久侦未破。

2020年12月初,临江警方通过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于连云港市赣榆区,随即赶赴对接开展工作。接到协查指令后,赣榆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排查。经过数日排查,从一百多万人口中梳理出符合条件人员100余人,主要分散在青口镇、石桥镇、金山镇等地。为尽快缩小排查范围,参战人员兵分三路,克服通宵熬夜、化妆侦查、精神压力递增等种种困难,细致认真收集每一条有效信息,为案件突破奠定了扎实基础。

12月5日上午,当民警排查到石桥镇某村时,62岁的王某在与民警交谈中,眼神飘忽不定,神情异常紧张,在被问及是否去过东北地区时,言语含糊其辞,其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警觉。后通过侧面调查,发现王某在十几年前曾去过吉林省临江市打工。得知这一线索后,警方立即对王某十几年前的行踪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调查,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反复比对,确认王某就是临江“2001.9.7”命案嫌疑人,随后将其抓获。

经审讯,王某供述了19年前在吉林省临江市打工期间,与被害女子因口角发生冲突后杀人抛尸的全部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移交临江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继宝 王照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