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条线路和两个公园上榜全省最美!
2020-12-08 15: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在近日举行的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上,“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0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和网络人气奖颁奖仪式拉开帷幕。其中,连云港市灌南县硕项湖健身步道入选最美跑步线路,海州区浦南镇星光湖体育公园、赣榆黑林镇旦头河体育公园入选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灌南县硕项湖健身步道位于灌南县硕项湖生态湿地公园内,环湖而建,全长约5000米,宽5米,路面由青砖铺成。该步道交通便利,紧邻迎宾大道、省道235,被县文广旅局纳入灌南县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十分钟健身圈),免费对市民开放。每天早上和晚上,在这里步行和跑步的人数达千人以上,这里是灌南跑团、灌南微马队等多个跑团的活动地点,曾多次举办全县性群众健步走和健身跑比赛活动。

海州区浦南镇星光湖体育公园,位于该镇的全民健身中心,占地面积约183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390万元。公园坐拥优渥的场地资源与得天独厚的湖畔资源,拥有高水准的休闲体育场馆,完善的配套设施,包含室外篮球场、室内健身馆、室内乒乓球馆、室内羽毛球馆、笼式足球场、健身路径、4千米健身步道和健身广场等,是居民锻炼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赣榆区黑林镇体育公园依旦头河而建,把垂柳依依、清秀怡人的河流美景融入其中,是集体育健身、观光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园。该公园公园占地面积23600平方米,拥有标准灯光篮球场、室外乒乓球台、健身路径、儿童游乐场等健身休闲设施。

据了解,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最美跑步线路采用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轮评选,分别从路线特色、交通情况、辐射人群、配套设施、生态环保、赛事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创新举措等方面综合评比确定。最美乡村健身公园由全省各设区市推荐符合评选条件的公园,再经专家遴选、实地考察综合确定。(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高玉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