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徐高铁接触网全面送电 计划10日左右联调联试
2020-12-08 15: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临近岁末,交通工程建设进入年度冲刺阶段。随着连镇铁路淮镇段、盐通铁路开通在即,连徐高铁的建设也不断传来好消息:笔者从连徐高铁四电工程施工方处了解到,从昨天上午8时开始,连徐高铁接触网陆续送电。为了提高效率,热滑试验提前至6日进行,计划10日左右联调联试。

作为高铁施工的最后一棒,接触网直接承担着为高速列车提供强大电力来源的重任,列车通过受电弓从接触网上直接取电,获得行驶动力,确保车辆正常运行。全线接触网送电意味着高铁客车可以上线动态调试运行。接触网送电过程,是指将国家地方电网220千伏高压电,通过铁路牵引变电所转化为交流电后再输送到高铁线路上方的接触网上。送电之后,连徐高铁全线接触网直接带电可达27.5千伏,为列车运行提供电力动能。

“截至11时,送电到蔷薇河附近。8日凌晨时分,由连云港变电所出来5路供电线,连云港站及附近接触网就可以通电。”昨日上午,连徐高铁四电工程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接触网送电是工程建成竣工的重要标志,也是对工程质量、设备质量的一次总检验。

笔者了解到,热滑试验大概持续两天左右,结束后,连徐高铁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联调联试成功后的连徐高铁将在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为了迎接高铁开通,目前东海县高铁站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施工,预计12月底建成。(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