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安检员”上门推销燃气泄漏报警器?骗子!
2020-12-04 17: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民周女士在家整理家务,听到有人敲门,她一看有人自称“燃气安检员”上门检查并竭力推销一款燃气泄漏报警器,她感觉不太靠谱,就婉言谢绝了。事后,她拨打燃气公司服务电话才知道这个是“假安检”。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有用户向公司反映,有自称“燃气安检员”的人上门,没怎么检查就指出了多处“安全隐患”,然后大力推销相关产品,这个确实是假的安检员,市民一定要当心,谨防受骗。

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没有安检员上门推销产品的行为,市民一定要当心受骗。其实,识别真假安检员方法有这样几个:首先是工作服及工牌识别,连云港新奥燃气工作人员全部身着工作服,佩有工牌;其次是微信公众号扫码识别,市民可以要求安检员出示电子工牌,通过公众号查询员工信息。最后是电话核实,如无法确认上门人员身份,可以通过拨打电话95158客服热线核实,同时询问他们一些相关的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新奥燃气员工是免费安检,检查出问题负责维修,需用户自行整改的向用户详细说明。用户有需求才上门,维修收费有标准。同时,统一规范着装,黄色工服,佩戴工牌,入户穿鞋套,有新奥燃气公司的正规单据。“假冒燃气公司的人员,上门就告知用户存在各种安全隐患,诱导用户购买各种三无产品。普遍现象就是无缘无故上门检查,不征得用户同意,强行拆装用户家用气设备,收取高额费用。着装随意或身穿其它样式制服,无法向用户提供正规燃气公司单据。“为了您和家人的财产安全,请一定核实好上门安检人员身份信息。”(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宋增辉)

标签:燃气公司;安检员;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