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院里飞来一只红隼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12-03 10:27:00  来源:连云港融媒体平台推送  
1
听新闻

11月25日下午,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误入居民区无法飞行,好心的庞先生发现后,怕它受到伤害,将其放入鸟笼后拨打110报警,后来红隼被民警带回由专业人员照顾。

当天下午1时许,家住中云街道诸朝中巷的庞先生在院子里发现一只鸟。“有动静它也不走,人靠近它也不飞。”庞先生说,他将小鸟捉住,仔细检查发现它并没受伤。“可能是太小飞行能力不够的缘故。”担心它在地面会受到猫、狗等动物的袭击,庞先生将小鸟暂时放在笼子里。

因为先前见过一些鸟,庞先生根据小鸟的特征上网查询比对后,确定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它的头是蓝灰色,背和翅上的羽毛是砖红色,有三角形黑斑,眼下有一条垂直向下的黑色口角髭纹。个头较小,应该是一只红隼幼鸟。”庞先生说。随后,他拨打了110报警。

接警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辖区中云派出所民警前往救助。很快,民警赶到庞先生家,对其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感谢,后将红隼送往救助中心由专业人员照顾。

据相关资料记载,红隼为小型猛禽,比利时国鸟,201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张星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