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女子气排球队加冕“双冠王”
2020-12-02 10:1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笔者昨日获悉,继一个月前勇夺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冠军后,我市女子气排球队再次以不失一局的全胜战绩,成功加冕省首届青年组和第二届中年组气排球锦标赛“双冠王”。

11月26至29日,由省体育总会、省排球运动协会主办、镇江市排球运动协会承办的江苏省首届青年组和第二届中年组气排球锦标赛在镇江市举行。此项比赛是省体育局全面贯彻“体育强省”战略、深入推进大众排球发展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普及的重要举措,是我省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最广的重大比赛,也是为明年全运会组建江苏省气排球队的选拔考察赛。来自全省32支男女代表队进行了3天94场的比拼较量。

市排球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这次比赛新增设青年组别的新情况,也为了更好地迎接省专家考察选拔,协会及教练做了大胆尝试,将原有的女子中年组一分为二,50岁以上的组成中年组,46岁以下的以及吸纳的两名年轻队员组成青年组。“因为我们两支女排队伍分别留了一名替补队员,应对比赛也算是‘铤而走险’。”

“各市都挑选了精兵强将,都为在明年全运会江苏代表队能占据一席之地铆足了劲。特别是各市的青年组几乎都抽调了‘身高马大’的在校大学生和专业队员出战,大赛形势极为严峻,超出我们的预期。”该负责人介绍,在这种情况下,我市教练、领队在经过理性分析后,制定了“以我为主、处变不惊”的应对措施,鼓励大家打出既有水平与实力。

比赛中,我市女子气排球队中年队一以贯之地展示出犀利的扣杀、稳固的防守、流畅的串联,从小组赛到交叉赛、再到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不失一局的全胜战绩、超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卫冕冠军。与此同时,青年队面临着对手身高、力量、体能均强于我方的不利局面,立足发挥我方基本功扎实、串联球流畅、技战术灵活的特长,坚持把好网口、稳固后防、打吊结合,同样也是以不失一局的全胜战绩赢得首金。

“连云港女子气排球队赢得‘双冠’的超凡表现,得到了各市代表队的一致肯定和称赞,大家都认为连云港女子气排球队不仅队伍整齐、技术全面、实力超群,而且精神面貌、战斗意志、顽强作风也堪称最佳,江苏省‘冠军队’的桂冠名副其实、当之无愧。”市排球协会秘书长胡永明说。

本次比赛期间,市排球协会还组织了以卫生系统为主的男子青年队和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主的中年队参赛。虽然阵容不齐、训练不足、打法简单,但是各参赛队员拼尽全力、顽强奋战,展现出良好的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最终,中年组获得第八名,青年组获得唯一的“体育道德风尚奖”。(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永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