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成果转化 近三年连云港每年收到150余件人民建议
2020-11-30 16: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连云港市信访局举行的人民建议征集与成果转化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三年来,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每年收到150余件人民建议,今年已有3件建议分别被省级部门采纳推进成果转化。

今年4月14日,连云港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在媒体和网站发布通告,开展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出谋划策。6月4日,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面向全市各部门单位、各县区信访局(办)开展“我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我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专题人民建议征集活动。

建议征集面向社会各界。凡有利于推动连云港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利于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均可踊跃提出。主要包括: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软环境改善、促进连云港市文化旅游市场经济恢复、规范和提高连云港市新农村建设和环境整治、创新社会管理机制体制、公共卫生体制机制建立和保障应对、公共交通建设等方面。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共收到人民建议153条,其中社会征集89条,市直单位36条,县区28条,涉及连云港自贸区建设、医药产业园规划与建设、旅游景区规划、城市道路建设、环境保护、文明养犬、垃圾分类、交通建设与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民生问题或连云港发展特色。对其中一些优秀建议采取交办、跟踪督办的方式,通过领导批示高位推动、相关部门合力推进和承办单位强力跟进等方式,努力让更多的“金点子”转化为切实可用的成果。

截至目前,专题报送市领导批示并有效转化2件。择优报送省政府信访局23件,已有2件优秀建议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交办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落实推进,1件被省委组织部采纳转化成省级政策推进执行,这3件建议分别被省民政、交通、商务等部门采纳推进成果转化。

据介绍,近三年来,连云港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每年都收到150余件人民建议,每年至少有5件优秀建议呈送市领导并获得批示,交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成果转化,如:关于优化连云港市旅游资源的建议、关于加快连云港市对外及区域交通建设建议、关于加强连云港市农产品资源整合打造“连天下”品牌以及加强农产品质量监测等利国利民优秀建议均被采纳并转化为具体成果。每年年底,市信访联席办还将对优秀人民建议进行评比表彰,给优秀建议获得者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记者 史卫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