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务部点名 国家级数字商务企业天马集团“奔”出一片天地
2020-11-30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郭昌)11月26日,在贵阳举行的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宣布了商务部确认的第二批48家数字商务企业名单,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江苏此次共有4家企业入选。

数字商务企业评选是国家商务部为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新旧动能转化、资源优化配置、质量效率提升的重点工作。阿里巴巴、京东、小米、苏宁等都已入选数字商务企业名单。进入名单,意味着天马集团成为商务部通过编发案例集、组织媒体报道等多种方式对典型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的对象企业之一。作为国内最大的运动品产业互联网巨头,天马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发展,以技术为驱动:天马集团以技术为驱动,高度重视产业信息化发展,推动企业持续创新。天马集团科技子公司天之捷,研发零售行业电商+实体一体化应用软件,是行业内知名的软件服务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在手软著近40项。凭借10多年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发展经验,今年9月天马集团获“2020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2020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

数字化平台,产供销一体化。天马集团自建天马运动平台,服务全国3万余家中小微企业,被评为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平台!天马运动整合全球上下游品牌和商家,正在打造运动品行业数字化产业平台,实现运动品行业产、供、销一体的产业数字化。

数字化营销,“人货场”新电商。早早开启数字化零售直播模式,天马集团紧跟新电商热潮,“人货场”齐全!天马云仓日常在仓运动品450万件,价值20亿元,全平台70家线上店铺、100多家线下体验店,自建专业主播团队20余人。

就在过去不久的“双十一”中,天马集团双11全渠道累计销售5.68亿,再创新高,连续多年涨幅超过35%!作为天马集团坚实后盾,天马云仓“双十一”当天发货超33万单!十一月对于天马人来说是收货满满的一个月,这个十一月同样也是天马集团近几年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天马集团在过去几年中“奔”出一片天地,成为集线上电商零售、面向企业平台、线下实体店铺,以及软件研发、电商智慧仓储服务为一体的行业领军企业。去年天马集团实现销售40亿元、税收7000万元,销售较上年翻番。今年,面对疫情不利影响,企业前7个月实现销售20亿元,同比增长10%。“今年,我们有信心实现50亿元销售!到2022年销售达到100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这个目标同样不变!”天马网络集团董事长孙颖信心十足。谈及这两年天马集团的爆发式增长,孙颖认为这得益于抓住互联网经济的革命性机遇,以商业模式创新争夺运动品消费市场,“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合适的运动装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