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小伙“生财有道” 不料害人又害己
2020-11-30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连云港讯 近日,两名男子结识于网络,为了多挣些零用钱,一拍即合,没有选择走正道,而是合伙故意将快递物品摔碎继而实施诈骗,灌云警方快速出击,连续追踪,在同一日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10月14日,灌云公安局圩丰派出所接连云港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报警称:有多个重复号码多次对易碎品进行保价服务,收到寄件物品后,将物品损坏,申请损坏理赔。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地展开侦查工作,因寄件及收件均在不同地点,用的也是假身份信息,电话均不是实名电话,涉及到多个省、多个城市。

办法总比困难多,民警经多方侦查,认为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通过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民警随即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进行蹲点守候,10月26日,在苏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支某抓获。支某交待其有同伙,灌云警方根据掌握的信息,马不停蹄,于26日夜在杭州市将嫌疑人谢某抓获。

经审查,支某、谢某对其合伙诈骗快递公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因日常零用钱少,不能满足其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支出,双方通过网上认识,共商诈骗方式。后支某、谢某多次以快递公司物品保价为由,在某网站上购买假高档品牌的化妆品、红酒等易碎物品,并制作假的购买记录,后通过快递公司网上下单、上门取件等服务,对寄出物品进行保价。当对方收到物品后,故意将物品摔碎并拍照,后由寄件方通过网上申请理赔,两人作案数起,诈骗金额达10000余元。

11月19日上午11时许,连云港市顺丰速运公司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牌匾送至圩丰派出所,以表感谢。(吴清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