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百禄镇掀开发展新篇章
2020-11-30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美丽灌南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灌南县百禄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狠抓经济发展、富民增收和生态环境,镇域经济社会发展逐渐向好。面对新征程、新使命,百禄镇干群携手,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努力做到“三新”“四势”“五抓”,掀开百禄发展的新篇章。

实现“三新”。一是向上向前向善的新气象。百禄镇经济基础薄弱,工业经济发展正处在蓄势突破、破茧成蝶的重要关口,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向上向前向善的新气象对建设新百禄意义重大。二是依法依规依纪的新景象。坚持强化规矩规则意识、法律法纪意识,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营造百禄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开明开放开拓的新形象。百禄处于三市交界处,唯有大开明、大开放、大开拓才能披荆斩棘、突出重围,才能够招引更多的企业,在经济发展浪潮中乘风破浪、后发先至。

营造“四势”。一是拉开攻坚必胜的架势。发展大势浩浩荡荡,你追我赶形势逼人。百禄镇将收好“十三五”的“尾”,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好“十四五”的“头”,规划好未来五年发展计划。二是掀起大干快上的声势。围绕“工业立镇、产业强镇”发展思路不动摇,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之势抓推进、抓执行、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成效。三是发挥自觉发展的优势。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事业。以真心交真心,以实干论英雄,建立一支团结一心,啃咬“骨头”、敢咬“骨头”的三套班子队伍,不等不靠谋发展,挖掘和发挥百禄自身资源优势,探索百禄特色发展之路。四是彰显舍我其谁的气势。明确目标定位,保持在乡镇发展排名第一方阵的位次。要求各单位、部门围绕目标任务找位置、干工作、求突破、进位争先,旗帜鲜明让能者上、平者让、懒者下,让干事者有其位。

坚持“五抓”。一是抓招商引资做强工业。狠抓招商引资,重抓项目建设,依托百禄工业集中区,建强经济发展动力引擎,打造成全县乡镇工业集中区典型标杆。二是抓规模效应做大农业。发挥温氏、牧原、绿缘等农业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效应,加快延伸已有项目上下游产业链。抓住“万企联万村”契机,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抓人居环境做美农村。围绕“五治理、五提升”要求,继续推进农村卫生保洁、沟渠整治等工作,创成国家卫生乡镇,打造镇区品质品位升级的生态名片。四是抓惠民实事做优民生。落实好“两险”征缴、就业创业等各项惠民政策,做好337省道改扩建和“四好”农村路创建,加大农民进城入镇优惠政策的宣传和引导,逐步改善农村住房条件,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五是抓组织建设做稳基础。聚焦基层党建“堡垒工程”,聚力“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全面推进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确保村“两委”顺利换届,建设一支群众满意、善谋发展的村干部队伍。(杨敬玉 王都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