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夯实责任强化监管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2020-11-30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石湖乡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责任清单,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宣传发动, 全力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清单。成立石湖乡食品安全委员会,建立市级标准化食品安全办公室,明确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建立乡村协管员队伍,作为落实党政领导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的有力抓手;建立石湖乡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党委书记、乡长及其他班子成员的工作职责,做到权责明确、责任到人;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乡综合目标考评体系,对照责任清单,将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个部门。

加大监管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对农贸市场、集市、超市进行日常监管,疫情期间,对于允许营业的民生场所实行每日督查,发现问题责令当场整改,让商户切实承担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的管理,严格实行备案登记制度、落实现场检查举措,保障食品安全落到实处。乡食安办联合安监所、卫生院、市场监管分局、派出所部门,定期对餐饮门店进行监督检查,乡主要领导多次参与监督检查,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今年以来,石湖乡共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4次,检查全乡各类餐饮门店70余家,责令整改10家。

注重宣传发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商户的服务意识和诚信意识,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监督意识。今年以来,石湖乡利用食品安全周及日常逢集时间,多次组织食品安全协管员与社会监督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通过设立咨询、举报受理点、散发宣传资料、摆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开展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出展板1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让食品安全深入人心,让群众监督成为常态,营造出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筑起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万小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