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直击机场一线守护人
2020-11-30 1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连云港讯 11月27日上午,几天阴雨后天空终于放晴,笔者一行来到东海县白塔埠民航机场一线卡口,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上午10点30分,一架从防控重点地区飞来的航班已经落地,乘客即将出站,东海县疫情防控工作队正抓紧利用时间间隙做好准备工作。

搭建在机场货运通道出口,写着“东海卫生”的白色帐篷内2名“全副武装”的防控人员正在做核酸取样准备工作,帐篷外面七八个身着一次性蓝色防护服的防控工作人员也已经各就各位。

东海县驻点机场疫情防控负责人,来自交通系统的陈书丹向笔者介绍说:“为了严防疫情输入,严格做好每天30多个航班出站乘客的防控工作,防控工作队每天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设在货运通道,负责对国内动态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乘客进行登记排查;另一组设在机场正常出站口,主要负责国内其他地区过来的航班乘客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工作。”

10点35分,机场货运通道出口打开,下飞机的乘客按照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指挥,排队逐个测温、登记信息、并进行核酸取样,整个过程有序进行,防控小组人员分工协作、工作熟练、配合默契,仅用了10几分钟就完成了整个工作。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多地通报了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个别地方出现了由进口冷链环境感染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了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东海县机场疫情防控小组在该县交通部门的牵头下,从年初坚守到现在,每天24小时轮班工作在机场一线,守护该县人民生命健康。

除此以外,东海县机场疫情防控队不仅要对下飞机的乘客进行排查,而且要耐心地做好解释说服工作,还要及时处理化解部分乘客的投诉,取得理解和支持。据进一步了解,仅9月10日至11月26日,该机场疫情防控队就已经完成了2000多个班次,近10万名旅客的排查工作,其中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出站乘客6270多名。

据悉,近一年来,东海县疫情防控队,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用坚毅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超长“待机”、默默奉献,为该县严格有效防控疫情输入、保障社会经济正常运转做出了极大贡献。(周康 王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