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二院西院区新病房大楼封顶
2020-11-27 11:0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11月26日上午,古城海州新地标——市二院西院区建筑工地上喜庆热闹。8时58分,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浇筑完成,西院区急危重症救治病房及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大楼正式封顶。

西院区急危重症救治病房及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大楼是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从选址开始到整个建设过程,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建设过程中,市二院秉承建设优质精品工程、确保工程质量、保障施工安全的原则,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和时间节点推进建设进度、保证质量安全。

市委书记项雪龙等领导多次来院视察调研新大楼建设进展情况。10月29日,项雪龙来院调研,在肯定项目建设进展的同时,希望医院要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树立长远眼光,以大视野、大气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打造百年工程、建设百年老院。要大力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认真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加快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西院区新大楼建设是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缓解西部城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健康工程,被市政府列入2020年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是推进医院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民心工程。

为了让大楼早日投入使用,建政府与百姓满意工程,市二院专门成立项目建设、督查考核专班,在严格抓好工程安全、工程质量的同时,尽最大限度减少并缩小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科学有序调整施工进程,使得大楼比预期提前一个月封顶。下一步,市二院将继续进一步抓好环节质量管理,确保新大楼在2021年底投入使用,届时西院区病床将超过1000张,可有效缓解西部城区居民的门急诊与住院诊疗需求。

据悉,市二院西院区急危重症救治病房及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大楼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19层,总投资2.44亿元人民币,可开设700张标准病床,并设有现代化净化手术室、重症监护中心、洗消中心、静配中心及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功能。

新大楼的建成,将成为连云港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树立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新形象,进一步完善西部城区医疗功能,提高整体医疗水平起到积极作用。(穆文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