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5家企业入选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瞪羚企业
2020-11-24 15: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关于发布2020年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评估结果的通知》,我市5家企业入选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瞪羚企业,分别为连云港润众制药有限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宇田医药有限公司、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腾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瞪羚企业是指创业跨过死亡谷进入高成长期的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等特征,企业主要通过推出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应用新技术、拓展新市场、创建新模式或构建新业态等方式实现快速成长。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我市不断优化企业创新梯队,加快培育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专业领域新、市场潜力大的高科技企业。同时,围绕科技企业跨过创业艰难期、进入高成长阶段的独特发展需求,集聚各类资源,提供精准服务,激发企业高速成长潜力,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鼓励企业创新,我市自2014年设立省科技副总以来,从全国高校院所选聘了一批科技人才到企业兼任科技副总,其中164名人才入选省科技副总。今年我市共获批省科技副总49名,同比增长75%,获批数为历年最多,专业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百家企业参加2020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5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我市8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投资额3.19亿元。通过举办花果山英才双创周科技成果产学研对接会,征集企业技术需求304项,发布高校院所科技成果2245项。

此外,我市不断创新科技服务模式。目前,我市已经建立覆盖全市的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池和备选企业库,拓展实施“苏科贷”“连知贷”等科技普惠金融产品,扩大科技金融产品合作机构范围,切实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召开银企对接会2场,50余家企业参会。通过开展“服务百企———专家行”活动,由科研、财务专家组成“专项服务小分队”,通过组织培训、上门宣讲等举措,辅导研发投入归集、高企培育等工作,培训人员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各大园区更是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企业政策举措。“一直以来,园区都高度重视企业的培优培强工作,着力提高园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海州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区将构建更加合理的分类企业扶持体系,推动科技企业快速成长,着力培育一批竞争优势突出、未来产值大的高新技术企业,示范带动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辛玲 孙冬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