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中医院:强化作风建设 迈高质发展新步
2020-11-23 14: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灌云县中医院地处有名的“伊尹之乡”,是一座百年老院。近年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该院党委全面担起党建的政治责任,以党建统率,靠党建引领,凝聚起全院上下积极进取的力量,激发出为推动中医院向新型医院发展奋战的热情,较好地解决了中医院如何通过自身涵育迈向高质发展的难题。在多个板块多个层面多个领域实现了办院以来的大幅提升。

抓好党建的“灵魂工程”是蓬勃向上的力量源泉。新时期、新征程、新使命。新时期中医人的使命,就是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为全县百万人民的医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他们的生命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强大的精神武装来自带有冲击力的理论学习。

学习能“强脑”,有了强大精神动力的党员榜样更能强团队。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该院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吹响了“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战疫先锋号,广大党员冲在一线,拼在前沿,廖素香、李莎莎、李艳3位抗疫英雄不畏艰险,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还创新性地将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带进重症病房。她们的英雄行为深深感动着全院医务人员,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了空前增强。

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高质发展风清气正。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高压”。医院的党风连着行风,始终不忘四点: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九不准”,医德医风及医务人员行为规范及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做到常态化对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二是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院党委行政率先垂范,大事不专断,遇事多商量。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都提交院党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党内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三是“三化”加强作风建设。以“重激励、硬约束、严监管”让广大医务人员“远离回扣,廉洁从医”,在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制约监督上,正风肃纪。

把党建化为推动强基固本的动力,带动中医院向新型医院迈进。党建像巨大的引擎,以强大的推动力带动着全院各科室在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的路上迅跑,成了我院做大做强中医、实现高质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今年,中医院有3名党员荣获省市县表彰,该院党委被县委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被市卫健委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该院赢得了多项“第一例”:抗击新冠疫情,在全县第一家推广应用防疫香囊,成功开展建院以来的第一例肝肿瘤切除术;第一例结肠肿瘤切除术;第一例胃肿瘤切除术等,这些“第一例”标志着灌云县中医院推进实施的振兴中医药的“强基工程”取得了突出成绩。

三大举措全面刷新了中医院的面貌。一是加快智力引进。与上海长海医院等5家名院合作联建重点学科,特别是在关节、脊柱、耳鼻喉科、中医药文化和脑病等5个学科上迎来了可喜的技术进步。二是全力打好“中医外科”牌,聘请知名专家手把手带教,外科手术逐渐向三、四级手术靠拢。三是在加快中医龙头学科建设上,迈出新步伐。(朱海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