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审计局推出“三动作” 谋划审计项目计划
2020-11-23 14: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赣榆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审计工作重点,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近日,出台“三动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履职担责,做好规定动作。根据审计法的规定,认真做好审计职责范围内的审计项目,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对上级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等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的部门和单位、重点关注的资金和项目进行审计监督。在审计过程中努力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效能,做到有规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审计全覆盖。

二是开门纳谏,做精自选动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保持与同级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职能部门的良好协调关系,选取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群众反映大的难点问题、有关民生的社会福祉问题、审计触角未涉及的领域纳入审计范围,自选动作要做精。

三是与时俱进,做优创新动作。紧跟社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审计部门应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创新审计理念和审计方法,创新动作要做优。完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大数据审计、风险管理审计等新兴审计领域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机制,丰富评价方式。利用大数据审计、联网审计等手段提升审计业务的信息化水平;利用融合审计、绩效审计等科学手段,整合审计力量、节约审计资源;利用内部审计、第三方审计的力量和结果,将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与国家审计相结合,从而形成监督合力。(通讯员 韦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