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品换钱只要扫一扫 智能“小黄人”助力垃圾分类
2020-11-20 15: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金属、玻璃、废纸、塑料,只要是可回收物,就能通过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分类回收,然后自动称重返现。在新海街道多个小区,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已经上岗。居民只要拿出手机对着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上面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自助将自家的废品转换成积分进而兑现。

记者在名豪天台苑小区看到:鹅黄色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格外醒目,吸引了小区内不少居民前来“尝鲜”。新用户需要扫码注册后,选择垃圾箱的触摸屏上点击需要投放的物品,输入手机号码,将物品投入回收口。经过系统计算金额,这些废弃物可“变成”现金发到居民的微信“钱包”里。这一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颜值高”、操作方便,自投入运行以来,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新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一智能“小黄人”已经在新海街道青岛花园、顺安馨城、东方领秀、文彦山庄、天景美地、名豪天台苑几个小区试点运用,其中顺安馨城3台、东方领秀2台,其他几个小区各1台。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可对废纸、塑料、玻璃、废旧纺织品等进行回收,全天24小时都可使用,无需与回收人员接触。作为一台“颜值”与功能并重的机器,“小黄人”不仅能回收垃圾,还能返还现金。手机微信扫一扫就能注册,废品、旧纸、塑料瓶只要分类投放准确就能获得积分返现。这一智能设备的投入使用,通过积分返现激励居民改变混放垃圾的习惯,真正做到分类投放。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街道采取了全面宣传引导措施,对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公司进行了培训,再由网格员对他们包片的楼栋进行普及宣传。同时,通过在楼道告示栏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电子屏播放、上门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等进行宣传,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记 者 袁春梅通讯员 丁 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