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法枪爆物品集中销毁 从源头铲除涉枪涉爆隐患
2020-11-19 13: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集中销毁,现在开始!”11月17日上午10时,在赣榆区柘汪镇临港产业区镔鑫特钢材料有限公司内部场地,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连云港现场,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一件件冷气逼人的枪支、寒光闪闪的刀具被倒入熔炉。

当天上午9时许,一队警车缓缓驶入公司院内,在高大的炼钢车间外停下。道路两头警戒线拉起,车间空地上铺上大塑料布,其中一辆警车从后面打开,各种长枪、短枪豁然出现眼前,一些枪显然成色很新,枪口、枪筒乌黑锃亮。现场人员不断抱出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弓弩等,摆放在塑料布上。

炼钢车间的多个熔炉一字排开,火光耀眼,不远处不时传来废钢倾倒发出的哗啦声。据民警介绍,此次销毁的枪支,主要是公安机关近年来在打击破案中查缴,公安、边检机关报废、发动民众主动上缴以及根据民众举报查缴。

说话间,空中吊车开来,所有枪支刀具被装进大型铁槽,吊车将铁槽吊起,然后缓缓向炼钢炉前运行。为保证这些东西不外泄,警方在车间里的各个环节都布置了警力,防止在吊运过程中有遗漏,并特别在炼钢炉口增设警力加以监督,整个安全保卫工作做得滴水不漏。据介绍,枪支刀具进入炼钢炉后熔化成铁水,可资源再利用。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陈会波告诉笔者,这些枪支和管制器具如果流落到社会上,对社会的危害会非常大。“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集中开展销毁行动,此次共集中销毁各类枪支292支、各类管制器具420件。通过本次行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查缉、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的重要认识,进一步表明公安机关铲除治安祸患的坚定决心。”陈会波表示,公安机关将以此次集中销毁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线索。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清查收缴、破案打击、重点整治、源头管控、通道查缉”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区域、部门、警种合作,从严从紧、抓细抓实枪爆物品管控措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上铲除涉枪涉爆隐患。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在危险物品单位、居民聚集区、商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张贴公安部《通告》2万余份,设置宣传横幅330条,出动宣传车220余辆次,获取群众举报线索23条。共查破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9起,公诉19人。共收缴各类非法枪支12支、子弹751发、管制刀具83件、仿真枪11支,有力打击了枪爆违法犯罪,为维护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史卫平 关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