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行到位200余万!连云一涉恶势力“黑财清零”
2020-11-19 13: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亲兄弟以“软暴力”手段讨债,13人入狱被判财产刑数百万元,连云区法院执行干警深挖涉恶势力集团“黑财”线索,近日,此案罚金、追缴违法所得共计209.58万元全部执行到位,该犯罪集团“黑财”全部“清零”。

2008年初,石某甲刑满释放后,在外地学习非法讨债业务,后同其胞弟石某乙利用亲友关系纠集多人,接受债权人委托,通过“软暴力”手段专门从事讨债行为获取非法利益,逐步形成了以石某甲、石某乙为首要分子,徐某等11人为成员的恶势力集团。

2012年夏天至2018年12月,在向他人非法讨债的过程中,该集团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9年12月,连云区法院经审理后,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量刑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石某甲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1万元;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石某乙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46万元;11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6个月不等的刑罚,并依据法律规定判处没收违法所得。

“‘黑财清底’工作是当前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涉黑涉恶犯罪集团,我们建立健全‘黑财’查控机制,确保涉案财产全部查清、利益链条全部挖出,全力推进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连云区法院院长安仲润表示。今年3月,石某甲等人涉恶势力集团案件的财产刑部分进入执行程序。为全面摸清“黑财”情况,连云区法院执行局组建“黑财清底”工作专班,全面起底该犯罪集团的财产情况,持续加大执行攻坚。

执行专班与审判团队保持沟通,全面厘清该集团涉案财产的权属、性质、类别,逐一核查“黑财”线索。积极依托线上线下查控手段,全方位摸清黑恶势力财产。同时,围绕财产处置,及时研究部署执行方案,对其中的重大疑难问题,由执行局专业法官会议全面把关,确保规范、高效执行。在工作专班统一部署下,执行干警首先将公安机关冻结的42万余元银行存款扣划到位,对没收的作案工具车辆、查封的房产,相继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程序成功处置。(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馨颖 王涛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