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长超两成!“双11”期间港城收发快件1607万件
2020-11-19 13: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这几天,不少市民陆续晒出自己收到的“双11”“战利品”。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从11月11日至17日,港城投递量和业务量总和约为1607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两成。不少市民感受到,今年快递收货及时,速度比以前更快了。

“我11日凌晨下单的几双拖鞋,12日下午就收到了,速度真的很快。”昨日,市民刘女士看着收到的一件件“战利品”感慨,今年“双11”,她的购物体验非常好,虽然买了20多件商品,但到14日,她就都收到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双11”期间,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感觉,尽管快递量惊人,但鲜有快递被“堵”在路上,等待的时间与平常差别并不大。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1月11日至17日,港城投递量和业务量总和约1607万件,其中,投递量约为743万件,业务量约为864万件。数据显示,11月11日和11月12日,业务量迎来高峰时段,分别约为186万件和165万件。11月13日到11月15日是投递量的高峰时段,平均每天约为123万件。总的来说,今年“双11”期间,业务量和投递量总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两成。

“为全力做好今年的旺季保障工作,全行业在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今年“双11”业务旺季,多家快递企业提前招聘,增加派送人员。除此之外,与曾经的“双11”靠人工分拣相比,如今港城多家快递企业安装了自动分拣设备,这极大提高了分拣效率。特别是在忙碌的高峰期,不少快递企业的分拨中心都是通宵分拣,并且加密了派送或揽收的频次,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快递企业的服务质量在不断提高。

该负责人提醒,虽然“双11”快递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又开始了,从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各电商平台的系列促销活动将带动快递业务量的显著增长,快递企业的末端压力依旧较大。为保证快件及时送达市民,快递从业人员在旺季经常日夜兼程加班工作,希望广大市民对可能出现的快递延迟等情况给予理解,并给予快递员更多关心和包容。(徐誉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