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云台林场野生橡子酒酿制成功
2020-11-18 10: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11月16日,南云台林场与徐福酒厂联合研发酿制野生橡子酒喜获成功,标志着南云台林场林下经济发展再现新亮点,不但让漫山遍野的野生橡子变废为宝,而且也在省市开启野生橡子酿酒的先河。

当天10时30分,在徐福酒厂酿酒车间,当第一锅野生橡子通过加工粉碎、发酵、蒸馏等工艺,酿出原浆橡子酒约50公斤时,酿酒师张师傅高兴地说:“真没想到橡子出酒率这么高,与高粱出酒不相上下。”据了解,南云台林场现有森林资源3万多亩,野生麻栎林约占整个森林面积的三分之二,达2万亩,麻栎林结出的大量橡果,每年都任由其自然脱落腐烂。林场通过多方了解、送样检测,在多项指标都符合酿酒的条件下,与徐福酒厂联合研发新白酒新品种。首批3000公斤野生橡子通过加工发酵35天,第一锅橡子酒如期酿出。

“云台山野生橡子具有淀粉多糖分高等特点,公司通过采用传统的酿酒工艺,酿出首批野生橡子酒口感绵甜,唇齿留香,是品质较好的酒类佳品。下一步,我们将精心打造培育新品,与南云台林场共同合作开发,把野生橡子酒这一酒类新品推向市场,实现互惠共赢。”徐福酒厂主要负责人胸有成竹地说。(王三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