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活动启动引导居民绿色低碳生活
2020-11-18 10: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自《江苏生态文明20条》发布以来,我市举行了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公众积极加入到宣传队伍中,争当环保达人,争做绿色生活代言人。昨日,连云港《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活动启动,在我市多个社区、学校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昨日,在海州区新浦街道市东社区市民广场,举办了连云港《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现场,居民们用自家的旧棉衣、旧棉被以及其他闲置物品,来换取绿植、手工皂。社区居民戴守安带来了十来件旧棉衣、旧棉被,换取了好几盆绿植。他还动员了多位邻里来参与这次活动。他说,这些旧物放在家里不仅占地方,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扔了也怪可惜的,不如拿来换绿植,这样很环保。连云区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罗仁娟也来到了现场,她带来了残疾人亲手制作的手工皂,跟居民换取旧物。她说,在市残联残疾人托管中心,有50多位来自低保家庭的残疾人,隆冬将至,他们急需棉衣、棉被,这次热心居民们送来的棉衣棉被能够为这些残疾人解决燃眉之急。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内容十分丰富,除了闲置物品换绿植、手工皂,还安排了免费义诊、免费理发等活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在现场,市民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来自环保社会组织连云港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环保袋、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市民普及了《江苏生态文明20条》的具体内容。一位市民感慨地说:“《江苏生态文明20条》非常贴近生活,让我们都能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江苏的良好风尚。”

海州区新浦街道市东社区党委书记刘佳说,社区通过居民QQ群、物业等多个渠道,在社区里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等方式,对《江苏生态文明20条》进行宣讲,提升居民对《江苏生态文明20条》的知晓度和认同度,提倡居民按照《江苏生态文明20条》的标准改变生活方式,共同守护生态环境。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居民道德讲堂等载体,组织更加多样化的活动,吸引居民参加,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江苏生态文明20条》。(记者 黄威 通讯员 王从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