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移动开展秋冬打击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宣传
2020-11-11 1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连云港讯 近年来,通讯信息诈骗手段涉及面广、链条长、手段多、花样新,形势严峻,直接侵害用户利益问题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连云港移动连云分公司组织党团移家人志愿者,开展以“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为主题的防诈骗秋冬专项宣传。

连云港移动连云分公司在各大营业厅以专席为阵地,以人口密集的街道、社区、公园及商场等为活动现场,对外发放防诈骗通讯宣传册、警方案例等相关资料,重点针对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宣传。并提醒广大用户日常生活一定做到“五不要”,一是不要贪图任何小便宜;二是不要轻信点击网络上任何中奖、免费领取物品、网络贷款等链接;三是不要向陌生人告知自己及家人任何信息;四是不要轻信任何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等。五是不要轻信网络淘宝客服、直播、刷网评信誉诈骗等。现场移家人志愿者就如何辨别诈骗短信、网址链接等不良信息及网站进行生动的对比说明,通过现场解说简要案情的危害,引导用户增强安全认识,如何使得在场的用户对不良信息能够轻松做出辨别,提高识诈、反诈能力。

“以前收到类似的信息都不知该如何应对,通过这次宣传可以自行分辨了,我回去还要跟我们小区的邻居们普及普及。”王阿姨开心地说到。

此外,连云移动志愿者在宣传的同时在各自的微博、微信朋友圈进行转载防诈骗宣传,将安全知识传送到每一位用户的手中。连云移动还就实名制相关管理要求再强化再部署方案升级管控,确保新老用户实名入网、实人激活,通过实际行动尽最大可能减少电信诈骗发案率,切实保护用户利益。(陈浩 茆平平)

标签:诈骗;志愿者;连云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