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美小鹿“离奇失踪”,民警:这样的收藏欣赏不可取
2020-11-09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 “我就是看这小鹿造型精美可爱,一时没忍住,顺手把它带回了家,想自己收藏欣赏。”被抓男子后悔地说道。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民警循线追踪,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9月27日上午10时许,东王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报警称,其在建的工地门口有一只待安装的工艺品小鹿不翼而飞,疑似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地展开立案侦查,据报警人反映,丢失的工艺品小鹿规格是60*25*60厘米,涉案价值约7000元。民警向工地上的工人了解到,前两日一天晚上,他们都在忙于做工,工地上灯火通明,有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骑电动车在工地周围徘徊了好几圈,形迹可疑,工人们当时也没留意,他们猜想小鹿很有可能就是那个时候被这名白衣男子盗走了。民警迅速展开排查走访工作,经数天工作,终于确定了嫌疑男子的住处。10月13日上午,侦查员发现男子家门口张贴了一则房屋招租广告,借由租房上门查看,男子并未在家,侦查员一边假装向其家人询问租房情况,一边悄悄观察房内的物品。虽然未直接看到被盗物品,但侦查员发现,男子家中陈设大量各色工艺品、古玩等,看来这名男子确实有收藏工艺品的爱好。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侦查员暗自推断,这名男子的盗窃嫌疑很大。警方随即架网布控,下午4点30分,男子被抓获。

经审查,男子姓王,家住事发工地附近,其对自己盗窃工艺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称自己是一个工艺品收藏深度爱好者,9月25日晚8时许,骑车经过家附近的某工地时,看见路边放有几只做工精美的工艺品小鹿,无人看守,便心生歹念,在溜达了几圈后,趁工地上工人不注意,便将电动车骑至工艺品旁,悄悄地将小鹿抬放至电动车脚踏板上,并利用挡风被将小鹿遮挡起来实施盗窃。

目前,王某已被灌云警方依法取保候审。(王静 张定潇)

标签:男子;工艺品;小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