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姐弟俩多年无户口 暖心民警帮助落户
2020-11-09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 10月30日下午,灌云县南岗镇村民朱某将两个孩子带到南岗派出所办理户口业务,并带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10月9日,朱某因二女儿朱某雨、儿子朱某强户口问题,到南岗派出所寻求帮助,户籍民警王璇接此申请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经了解,朱某与妻子王某于1997年结婚,婚后育有三个孩子。在二女儿朱某雨出生后,朱某接连外出打工,也没把二女儿朱某雨和小儿子朱某强申报户口的事情放在心上。而现在二女儿已长大成人,并且怀孕八个月,没有身份证无法入住医院待产;小儿子今年六年级,没有户口也影响他升入初中。

了解到朱某家的特殊情况后,民警王璇将此事列为紧急事项处理,告知朱某首先去做亲子鉴定,证明亲属关系。10月23日,朱某将鉴定结果带到南岗派出所,关系确认后,民警王璇一次性告知朱某补办出生证明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帮其联系好补办出生证明的相关部门。

10月26日,朱某在灌云县妇幼保健院为两个孩子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后,王璇立即为朱某雨、朱某强准备材料,同时与县局治安大队人口中队保持密切联系,多次对接相关事宜。

10月30日上午,民警第一时间将朱某雨、朱某强出生申报户口审批成功的喜讯传达给朱某,并嘱咐朱某及其家人及时至派出所办理户口和身份证。 (王璇)

标签:派出所办理户口;灌云县;朱某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