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中医院迎来“小参观团”
2020-11-02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   近日,东海县中医院开展“弘扬传统中医药精髓,打造现代中医药文化”活动,邀请东海县实验小学西双湖校区五年级一班的14名小学生代表全班60名同学来到县中医院认识常见的中药、草药,并亲自见证了中药香囊的制作方法与妙用。

小学生们走进中药房,琳琅满目的药材着实让大家惊讶不已。“沐浴”着浓浓的中药香,中药房主任周红燕从身边易得的中药讲起,让小学生认识了大枣、枸杞、金银花、生山楂、蝉蜕等日常生活中常见中药的药用作用、功效、用法,以及涉及的谚语、古诗词等,让小学生们大开眼界。

“没想到我常吃的好多水果,也是中药,还有这么多治病的作用!”学生张德岗高兴的说,这些“药食同源”的中药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学生们还拿起秤杆学习称中药的重量,体验药方的抓取过程。

之后,中药师将制作防流感香囊所用的药材、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中医知识向学生们做了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及带队老师纷纷表示听完讲解后受益匪浅。接着,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上岗”亲自动手体验了香囊的制作,并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带回家,送给父母与亲朋。

参观结束后,小学生们表示仍意犹未尽,带队小组长陆铭阳表示回班级后将会将今天的所见、所闻告诉同学们,让同学们都能了解祖国传统中草药神奇魅力,也激发大家学习、热爱祖国传统中医药的兴趣。(张露 陈士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